產業資訊

如何讓藝人融入IP對決?《王牌》總導演有話說

如何讓藝人融入IP對決?《王牌》總導演有話說

轉載自 :  2017-03-24 影視強音

 

最近幾年,浙江衛視的綜藝矩陣品牌打得愈發響亮,推出不少讓觀眾熟悉的節目,其中,集歌舞、競技、劇場等多個環節為一身的《王牌對王牌》更是在棚內綜藝領域闖出自己的一片天。有了大批忠實觀眾的《王牌》每一期節目是如何策劃的?這麼多明星參加真的如網上所說的是被天價薪酬吸引?日前,節目總導演吳彤對於觀眾的好奇及網路傳言進行了一一解答

 

為何會推出《王牌對王牌》?  戶外真人秀井噴,想差異化

每個節目誕生都會有個支撐點,而《王牌》誕生的支點則是想差異化的初衷。在《奔跑吧,兄弟》節目大火之後,戶外真人秀呈現井噴趨勢。吳彤透露,當時是浙江衛視總監王俊提出了方向,想做一檔棚內真人秀節目,用差異化來佔據綜藝界的另一片藍海領域,於是在團隊不斷的“腦暴”跟細節推敲之後就有了聚焦棚內綜藝、主打IP概念的《王牌對王牌》。

因為是完全原創的一檔節目,沒有任何參考模式,可以說《王牌》誕生以來,從第一季到第二季的每一期節目都需要付出巨大的心血跟努力,而事實證明,這檔棚內綜藝確實用自己的差異化取得了不錯的成績,成為目前國內最火的電視棚內綜藝。

 

強大嘉賓號召力如何來?平臺聚合力才是關鍵

看過《王牌對王牌》的觀眾都會驚歎于節目邀請藝人的能力,每一期都是重磅王牌,從成龍、張國立、曾志偉等圈內“大哥”,到范冰冰、楊冪、TFBOY、鹿晗等人氣男神女神都來”玩”過,為什麼《王牌》能有這麼強大的藝人號召力?對於此前網路傳言《王牌》的嘉賓都是靠天價薪酬吸引的,總導演吳彤表示“純屬謠言,節目的嘉賓之所以願意來參加節目,首先是因為浙江衛視的平臺聚合力,有足夠的魅力吸引明星參加;其次是藝人對接及溝通能力確實比較強,這也是平臺的一個優勢所在。”

說到藝人,吳彤還提到兩個詞,就是“驚喜”和“感動”。《王牌》節目經常會給藝人安排驚喜嘉賓,這個環節的保密工作都做得很好,所以藝人本身並不知道,也正因此,經常會在錄製現場有意想不到的狀況出現,讓《王牌》團隊感到驚喜和感動。比如在第一季第九期節目中,寧靜再現經典電視劇《孝莊秘史》中“大玉兒”形象,導演組特地邀請來飾演男主角“多爾袞”的馬錦濤,想給寧靜一個驚喜,沒想到寧靜看到馬錦濤當時就激動落淚,這個場景也讓節目組很動容。第二季第七期節目中,當李金銘突然出現在現場時,不僅現場觀眾為重聚的《愛情公寓》劇組鼓掌尖叫,陳赫、婁藝瀟、孫藝洲也立馬嗨了,難得相聚的好友就在舞臺上回憶起往事,細節特別打動人。而類似的驚喜幾乎每一期都在上演,可以說,驚喜是相互的,節目組給藝人準備了驚喜,藝人也在不斷給節目組新的驚喜。

 

節目背後是怎樣的團隊?成員大多“90後”,為每個細節深思熟慮

任何一檔優秀的節目背後都有一群辛苦付出的人,《王牌對王牌》自然也不例外,這個節目從策劃、藝人溝通、細節執行基本都是“90後”,他們腦洞足夠大,對各種熱點事件、新玩法瞭若指掌,但落實到細節依舊不馬虎,每個細節都是經過深思熟慮、再三比對才拍板。吳彤舉例說,剛播出的第二季第九期節目中,朱茵時隔22年再度飾演“紫霞仙子“,為了更好地重現經典角色,光是服裝節目組就來回斟酌許久,準備了三套舞臺效果不同的戲服,除了透明度精確到30%60%等,還有衣服的材質也各異,細節如此精確,就是為了把最好的節目帶給大家。

因為《王牌對王牌》涉及的環節比較多,節目組要做得準備工作也非常多,光是服裝、道具就需要花費許多精力。吳彤坦言,整個編導組每天睡眠時間不足3小時,白天做執行,比如跟藝人溝通、服裝道具試用測試,到了晚上12點才開始開會策劃或者總結,淩晨收工。這也說明做一檔好節目的不容易。

吳彤還表示,相比第一季,《王牌》第二季多了更多情懷體現,希望在節目結束後真的能給觀眾留點什麼。談到未來,吳彤覺得,如果觀眾喜歡,他們願意一直做下去,但不會固化思維,也一直努力帶給觀眾更多更新更有意義的東西

 

 

 

Back
Copyright © 2017.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的第 位貴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