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

Yahoo TV 成名符其實電視台?四月直播攝影棚開幕

轉載自 : 2017/3/23  Mia   ott、YAHOO TV、影音

 

Yahoo TV 今天更新 2016 開台半年多的的成果,自製 10 個節目播出總計 543 場直播、吸引近 2 億觀看次數,並將於今年網羅數位名人及網路紅人新開節目。另外還預告將在台灣成立僅次於美國 Yahoo 總部、海外首座的直播攝影棚,預計今年四月中將會正式發表。

占星專家唐綺陽將由風向系列節目轉回本業,開播《唐綺陽談星室》,另外新班底則有藝人沈玉琳、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 總統府前副秘書長 羅智強、網路名人視網膜、宅女小紅等人氣主播加入,開設新節目。

Yahoo 奇摩媒體傳播事業群副總經理邱瀅憓表示,今年策略除加強力道,製作更多高人氣的短片和直播節目,也會 Y 小編等方式為每個節目營造成一個社群,形成黏著度。盈利模式方面也開始嘗試結合電商,像《科技敲敲門》就會介紹 3C 小物、《Melody 瘋時尚》則會介紹美妝服飾、《佼新食堂》與影視來賓共享美食,也會在開頭介紹一些食品,並結合即看即買的功能,讓觀眾直接能在側欄找到商品資訊並前往 Yahoo 奇摩的購買頁面。邱瀅憓再次強調,「用內容養成粉絲社群,再進一步驅動電商」的策略路徑,除了直播,短片也考慮會置入商品。不過她也提到這些目前都還在實驗階段,且有節目類型限制,比如政論類節目就較難置入產品。

節目基本的廣告收入方面,除了插入式廣告,現在也開始做置入型廣告。現在許多廣告主也漸漸適應新的型態,比如唐綺陽雖然新節目一集都還沒推出就已受廣告主熱烈看好,已經有不少集數被預訂贊助。另外在短片類別,Yahoo TV 和 Web TV Asia、VS Media 等多家網紅經紀公司有策略合作,也會媒合廣告主與網紅,也是收入來源之一。比如 Yahoo TV 就有媒合網紅 Gino 脖子與澳門旅遊局合作,而且做出來「品質很好,就像一段旅遊節目」,而不會有突兀感。

對於過去開台半年多的廣告業績,儘管無發公布細節,邱瀅憓仍表示「投資和獲利平衡得不錯」。

不同於分眾而碎片化的 UGC 素人直播,Yahoo TV 是挑選已經有知名度和社群凝聚力的班底來做高規格節目,儼然成為直播時代的電視台,那麼和傳統電視台又有何不同?邱瀅憓認為傳統電視節目都得縝密規劃,製作更是龐大到環環相扣。而 Yahoo 自製節目以直播為主,邱瀅憓分享,一位從電視台跳槽過來的製作人就曾說他在電視台一年只開一個節目,來到 Yahoo TV 四個多月就開了六個節目。除了錄製同時播出的時效優勢,直播也比較沒有包袱,偶有出錯反而更能展現出真實感。「比如有一次路怡珍錄到一半就跑出鏡頭外,這在網路直播很正常,網友也不會有什麼反應。但要是電視節目就不能發生這種事。」

Yahoo TV 和經紀公司合作愉快,但邱瀅憓表示目前 Yahoo 奇摩沒有打算自己成立經紀公司。而 Yahoo TV 多平台推廣、聘請知名主持人、擴大節目製作甚至建立攝影棚,也漸漸能看出從聚合內容的 Yahoo 奇摩影音轉型為自製內容的 Yahoo TV 樣貌。

 

Back
Copyright © 2017.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的第 位貴賓!